ENTRY ABOUT LINKS STUFFS FCBOOK DBROAD NEWER OLDER +FOLLOW
戏剧比赛
xx Minamori xx





好久没来了 , 部落格都满了灰尘 =.= (好意思说
嘻嘻 , 我迫不及待上来分享今天的戏剧比赛 !
虽然正下着大雨 , 还打雷 , 但我兴奋的心情是不会被打倒的 ! XD

第一次参加戏剧比赛 , 简直是兴奋又紧张。

其实我也不知道我们练习了几个月 , 只知道这几个月来不简单。对于我这种很难相处的人 , 和队员之间当然有闹出不愉快的事情。曾想过放弃 , 毕竟家里离学校太远 , 很难来学校练习。再加上还有别的练习、补习和考试等 , 压得自己真的是没那么多时间。

但是呢 , 看到了今天的成果 , 再辛苦也值得。其实自己并不辛苦 , 只是耳朵辛苦了点。(妈妈每次碎碎念说车油跌很快)辛苦的是阿芬 , 剧本她写 , 道具她准备 , 她还算是个主角呢。基本上 , 我的工作就是在她身旁给与帮助 , 指导他们。

说时间长又不长 , 短又不短。一转眼就到了今天——比赛日。我们是中三组。一共有4组 , 中五2组 , 中四1组 , 中三1组。而中一中二当观众。我们在昨天终于凑齐了全部道具 , 衣服、纸牌、“芭蕉扇”等等。

忘了介绍 ! 我们所演的戏剧是——《西游记》。(改版的)其实之前我们练习 , 都是随便敷衍。背剧本啊 , 对剧本啊 , 学一些动作啊。可是我们却忘了 ! 忘了要几时退场、进场。还有 , 连开场白都是临时决定的 =.= 可以说 , 我们很多事情都是last minute才来决定。害得全部人都紧张死。

幸好志铖够“衰”,抽签次数时选到了最后一号 , 让我们包尾。如果当时他“幸运”选到了第一号 , 或许今天的戏剧会比想象中的还要糟糕。在前三组表演时 , 我们才临时抱佛脚决定很多东西。眼看第3组即将演完时 , 我们都非常紧张。

我的角色就是——旁白。呵呵 ! 我只需要念 , 他们演XD不过我超级紧张的 , 手抖脚抖甚至嘴巴都抖 ! 看到搞笑部分时 , 我会不小心笑场 , 只好捏着自己嘴巴让它别抖别笑==其实我们练习时的状态不错 , 可是一上了“台”……可以说是乱兵。孙悟空的台词漏了很多 , 甚至连动作都忘 , 本来搞笑部分也因此少了 =.= 唐三藏则动作乱来 , 幸好还应付得来。至于我 , 只能说全身都在抖 , 念错又念太快。甚至 , 在最后介绍时 , 还把同伴的名字忘了以及念错=。=窘死了 , 我紧张到连他们的名字都忘光光 ! 老师也说 ,不知道我在紧张什么 ? 念那么快。而朋友则说 , 一直看到我在捏手掌=.=这是我在介绍他们时的动作 , 因为一时想不出他们的名字 , 手心又非常地冰冷 , 只好大大力捏手。

因为这次的“乱兵”,我们下台后个个都非常沮丧 , 责怪自己的队友为什么会忘词。甚至认为不可能得奖了。结果是——第一&第二名都由中五班获得 , 而我们……是第三名 !!! 当我听到老师说:“第三名 , 中三班 !”时 , 我立刻一把抓住前方的志铖猛打 ! 太兴奋了 , 实在太兴奋了 !

这次比赛后 , 我渐渐对舞台剧感兴趣。但我容易怯场 , 希望有更多机会学习。今年的中三太多美好的回忆 , 好开心。多希望家里离学校近点 , 这样我可以常来练习各种表演><。戏剧比赛完了 , 接下来就是准备中秋联欢会的戏剧和跳舞了。另外 , 今天得到了开心的消息——戏剧得奖。我更期待下个星期三老师公布的作文比赛得奖 !! 希望我可以得奖 , 阿米豆腐。




梦想成真 !

0 comment[s] | 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