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TRY ABOUT LINKS STUFFS FCBOOK DBROAD NEWER OLDER +FOLLOW
对自己未来的想法。
xx Minamori xx




我在想,几年后的我到底会是个怎样的我?

我是否坚持自己的梦想?

或许我会不会是个没用的人?


坚持,说得容易做得难。PMR考完了,很多人都问我几时会去拿成绩。然而我对“拿成绩”这个字,除了老妈问以外,考完后的都没思考过这个问题。现在做梦一下——在拿成绩时看到自己考出理想的成绩,会不会感动流泪?会不会再次发誓要更加努力。又或许,我只考了1颗A,我会不会对自己感到失望?会不会认为自己不可能成功。

或许会。

我喜欢创作,可是我并没有把创作当成自己生活里的全部。可是我又不知道自己的志愿是什么,所以只好告诉别人我想当个作家。当然除了创作,我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,只是从来没去尝试。当然,即使自己不是一个作家,我也不会放弃创作。

我很少告诉别人,我有志愿了。我甚至希望可以一直坚持下去。医生——如果可以选择,我想当皮肤科或者眼科医生。当我有这个志愿的时候是在我最后一次去看皮肤科医生的时候。我看见那个皮肤科医生好老了,就连动作缓慢了他还坚持做下去。当我有这个当医生的想法的时候,我第一个想到的是我爸爸。我有皮肤敏感,是比较严重的那种。我看见医生给我爸爸医的时候,就想到如果以后我也可以帮爸爸治好皮肤病该有多好?他做建筑工的,皮肤一定很不好。第二个我想到的是我自己。我自从眼睛开刀以后就开始有皮肤敏感。到底是遗传爸爸或是药物敏感到现在还不清楚。我看了医生好几年,好几年了皮肤都还没医好。虽然说是比小时候好了很多,但最近又开始恶化。如果几年后我当医生时我的病没好,或许我可以自己医自己。第三我想到的是我的学姐。她跟我一样有皮肤敏感,可是她的比我严重,就像我小时候那样。看到她我想起了自己小时候,皮肤病真的很辛苦的!第四个我想到的是老人家,因为有时我看见一些老人家的皮肤不是很好,真的有那种想法想要去帮助他们。

另外,我也想当眼科医生。在家里,身体最多状况的就是我了。想想看,我从2岁开始看眼科医生,2岁开始戴眼镜,6/7岁就进行眼睛手术。而每年都会去看一次或两次医生。算起来,有十年多了。虽然眼科医生应该不能自己医自己,不过我又想到了我爸爸。虽然我爸爸的眼睛没我的严重,不过如果我可以亲自给他看病那该有多好。或许我也可以自己找出治疗好自己眼睛的方法?

不过。想是容易,做是难。第一,我不一定会考进理科班。因为我成绩不是很好。可是他告诉我,如果我真的很想当医生,那么我可以尝试跟学校申请转班。可是我科学很差,学校也不一定会接受。第二,连我朋友都觉得不不能进理科班。她说中了我一个最大的缺点——懒惰。是的,我很懒散。就到PMR了我还很懒。我最担心的还是怕自己读不上。

其实我的缺点真的很多很多。我很多事情都不敢尝试,或许说是胆小。我怕我失败了会站不起来,可是我还是很希望自己可以更加坚强。在社交方面我也不是很擅长,我待人不好,常常给人一种不能亲近的感觉。客家话是说"ngiao ji",我有一个大小姐脾气,很喜欢挑三选四,脾气也很不好,让很多人都不喜欢。还有很多很多很多的缺点自己都说不完。

我在想,如果我真的考进了理科班,那么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向前冲。我还有很多不会的地方,我的步伐必须比别人更快。不过前提是,我做得到吗?

......我希望我自己做得到。




0 comment[s] | 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