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TRY ABOUT LINKS STUFFS FCBOOK DBROAD NEWER OLDER +FOLLOW
她迷恋着的味道
xx Minamori xx



第一次写爱情文章,文笔还不是很好,请多多指教喽!这是李嘉敏的原创,若盗用会追究到底。若觉得不错的话在文章上给我一个大大的LIKE咯,你们的支持是我的推动力~~~谢谢!


巧克力、草莓、薄荷、花生……嗯!准备妥当。

『老地方见喽!』我发了一封短信给她。

『嗯!^_^』不到1分钟,她回复了。

我拿着电话,拿着准备好的礼盒,小步地走进我们所谓的“老地方”——巧克力咖啡厅。

“叮铃铃……”

当我推开门时,门上的风铃铃铃作响。服务生见是我,对我投来一个温暖的笑容。我对她点头,然后走去我们平常坐的位子——玻璃窗旁。

服务生上前来,问:“热可可和冰巧克力对吗?”

我笑了一笑,点头说:“嗯。”

5时20分。

我看了看手表,还记得第一次见面,就是在这个地方,这个位子,这个时间。当时在窗外的我,看见了你——哭红鼻子的你。不知为何,第一次见到你,就被你深深吸引。脚步不由自主地靠近了窗旁,把刚刚买的笑脸贴子贴到了镜子上,轻轻地敲了敲玻璃窗后马上躲开。

见你擦了擦眼泪,然后抬头东张西望,接着就是你的眼睛停留在贴子上。过后,我看见你破涕为笑,头抬起来又东张西望。我在远处静静地看着你,看着你微红的脸蛋,心里不知为何感到甜滋滋的。看见你一直四处张望,最后却失望地低头,让我感到有一丝丝地抽痛。但是我却不敢向前,只好转身离去。

连续几天,我都会看见你准时地在咖啡厅出现。有时拿着平板电脑拼命地按;有时坐着发愣;有时则细细品味冰巧克力。我看见你似乎都喝一样的饮料,心里想着难道这女孩不怕发胖吗?

有天,我终于鼓起勇气。决定想认识你!

当服务生拿着你的饮料准备端到你桌上时,我拦住了那位服务生。我对服务生说了一些话,她只好无奈地点头,把托盘让给我端。我带着轻盈的脚步慢慢地走到你面前,然后再轻轻地把饮料放下。

“谢谢。”你温柔的声音一不小心钩住了我的心弦。

当你准备喝饮料时,却惊奇地发现杯子上贴着笑脸贴子。紧接着,你抬头一看,就看到了我。我看见你的眼眸闪烁着光芒,相似找了很久的人终于找到了。

“笑脸……哥哥?”你慢慢地说,语气里带着惊喜。

我微笑点头。其实你会认得我也并不奇怪,因为我正拿着笑脸的牌子挡住我的脸。

×××

“想什么呐?”你的声音将我从回想里拉回现实中。

“诶!你到啦?”我摇了摇头,我到底发了多久的梦?

“你有话对我说?”你浅浅地笑着。

“呃……嗯!生日快乐呀。”我拿出精致的礼盒,推到她前面。

她喜出望外地看着我。我知道,一直以来她都很喜欢有笑脸的东西。我曾经告诉她,我不希望她哭,希望她做个阳光女孩。因此,我买了很多笑脸贴子和徽章。我把贴子贴在她水壶上,笔电上,和平板电脑上。我也让她把笑脸徽章,别在胸前和布料制的物品上。

“打开来看看?”我想,此时的她应该是在猜礼物吧!

“哗——你亲手做的?”她赞叹道。

我点了点头。是的,里面都是我为她亲手做的巧克力。每个巧克力上都有笑脸,每种巧克力的口味不同,意义也不同。

“吃吃看。”看见她那么开心,我乐了。

“有点舍不得呢……”她顿了顿,然后拿起草莓巧克力轻轻咬了一口,接着说:“酸酸甜甜的味道!”

我再次轻轻点头,指了指中间那颗巧克力。

她拿起巧克力,再次咬了一口:“唔!薄荷味。”

她再拿起一颗巧克力,咬了一口口马上囧着脸对我说:“啊!这黑黑巧克力竟然是……”她的话还未说完,就马上拿起一旁的冰巧克力猛吸一口。

我笑了出来,帮她接话:“苦涩的味道。”

她瞪了我一眼,说:“怪人!”

接着,她垂涎三尺地说:“啊——那么多巧克力,要怎么一次过品尝呢?”

我轻轻敲了她的头:“傻瓜!你即使真不怕胖,也不可以一次过吃那么多啊。”

她吐了吐舌头,然后说:“笑脸哥哥,你以后还会给我做吗?”

“会啊!你想吃我就做。话说,你知道这些巧克力的意义吗?”我问。

她摇了摇头,痴痴地往着那些巧克力。

“啧,就知道你只会吃。”我顿了顿,然后又说:“让伟大的笑脸哥哥给你解释解释。”

“你喜欢什么口味的巧克力?”我问道。

“呃……草莓!”她说。

我就知道。

“其实呢,里面的巧克力都有自己的味道。就像每个人,样貌不同,背景故事也不同。”而未谈过恋爱的你就像淡淡的薄荷巧克力,夹着清纯的味道……“如果可以把巧克力用来比喻爱情,那么每个人的爱情味道都在这巧克力盒子里面。在爱情里,难免会遇到挫折,就像那黑巧克力,味道苦涩的。有时,当误会被解开时,就会像草莓巧克力,酸后甜。甜、酸、苦都是在爱情里必经的路。”

她点点头,似懂非懂地看着我。

我知道,第一次见面时,是因为她告白失败了才会哭。那男生口口声声说不像谈恋爱而耽误学业,但转身却又搂着另一位女孩。我在想,能被这个那么可爱的女孩告白,那男孩真是走宝了!如果可以,我希望她永远都是那颗薄荷巧克力,带着温柔的微笑,而不是让人心疼的眼泪。

我笑了笑,用手轻轻地抚摸她的长发。心里想着:如果可以,我愿意一辈子当巧克力的盒子。


0 comment[s] | back to top